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11/15<公共圖書館>上課心得

今天上課老師介紹了一些連結的網頁,有些是國外的也有些是台灣的。
其中有一兩個是類似好書分享的網站,目的就是讓我們把自己看過的書拿出來跟別人的書作交換。家裡的書櫃上有兩本小野的書,上面都貼有好書交換的貼紙,所以當老師一說出「好書交換」這個名詞的時候我就有很熟悉的感受,不過那是外婆的書,所以我也只是略略知道而已。
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小氣的人,也很寶貝自己的東西,包括書櫃上的每一本書,剛買回來的書第一件事一定是包書套,每一頁都要很小心的翻不可以有摺痕。所以我會很捨不得把自己的書拿去跟別人也許舊舊的書做交換,況且那些書都是自己在書店內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買的書,一定都是自己很喜歡的!
還有另一個網站是去下載貼紙,貼在書上面然後把它放在公共的地方,讓喜歡那本書的人撿走,我覺得那根本是不可行的,一定有很多本書最後的命運都是被拿去回收。況且有那麼多老實的人,如果不知道有這個活動,怎麼會隨便把一本不是自己的書拿走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