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10/04<公共圖書館>上課心得

       
引用09/27<公共圖書館>上課心得內容:
        在還沒有上課之前,我以為課程內容是介紹各國、各地方的公共圖書館,包含基本的服務項目以及個別特殊的地方。不過似乎有些出入,今天上課就可以感覺到是比較偏向文字性、理論性的。我終於知道老師為什麼會說,我沒有事先了解課程內容就選課會很辛苦。因為沒有首先做好心理準備的關係,畢竟這些以前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阿!耶穌也說過,一定要先了解後再去做不是嗎?我真是一個笨蛋。
今天課程內容上到了"我本來以為不會是上課內容"的內容!!好驚訝...
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在自以為阿!
自以為明白課程大綱了,也自以為學習不到自己本來想學的東西。


所有因應各地特殊狀況而不同的圖書館規範,我最喜歡的是"年輕人可利用網路向圖書館借書"這一項。覺得老師說的真的很有道理,縱使一本書寄到家要郵資,但比起到圖書館的車費和圖書館管理員的薪資加總,是便宜多了吧!真的好聰明,他們。
況且這樣做不僅節省花費,更是節省時間呀。那些到圖書館的路程、爬樓梯的時間、找書的時間、查電腦的時間、排隊借書的時間、蓋上還書日期的時間,利用聰明又快速的電腦不用5分鐘就搞定了吧!這樣多餘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多看一兩本書了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